尔朱殷独

浊世余闲自游方
自己想吃的想产的都在这里
一切随性

【虚洛虚除夕24h/8:00/老婆炖的汤】

祝大家新年快乐!!

上班到DDL的仓促产物!_(:з」∠)_

之前那篇:《嘿,小助理,我想跟你个谈恋爱(娱乐圈AU)》番外,新年篇

希望各位看官看得愉快QAQ

PS预警:有大量的伪·风息虚淮配,但是风息哥哥真的只是我拉来做工具的风息哥哥对不起!【今天也在迫害风息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老婆炖的汤

       一个安稳的好觉,洛竹睡醒,习惯性摸了摸身边,虚淮不在,洛竹才想起虚淮应该是凌晨被天虎接走坐飞机了,今天是12月31号,跨年演出即将开始,虚淮要狠忙一回。洛竹翻了个身,揉了揉眼睛,摸索到了自己手机,想着虚淮应该快下机了。

       点亮屏幕,弹屏上的消息已经有了几百条,洛竹早已习惯。虚淮的粉丝群每天都很热闹,洛竹自己小号在里面,能第一时间收到粉丝各种情报,有时候还能看到自己都看不到照片,也是很有意思。洛竹解锁手机,点进消息,轻轻一划,瞬间清醒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哎,你们看到热搜了吗?是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看了看了,如果是真的就太劲爆啦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看的是哪个热搜啊?现在的两个都好劲爆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是两个啦!都不知道哪个的真的,两条消息差别实在太大啦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猜是和风息是那条真的!你想他们关系那么好!虚淮可是风息一手培养的呀[风息虚淮同台演出照]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对不对,我觉得和小助理在一起的真的,你们看有图有真相呀[图片][图片]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姐妹是新人吗,这么简单的照片被骗啦,照片也有造假呀!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,真的很难不让人信,你们看虚淮到哪里都带着助理小姐姐呀!你们看以前拍的[图片][图片]”

       “小姐姐?姐妹你弄错了吧?虚淮的助理阿竹是男的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男的?骗人的吧?你看着照片[图片]这头发和眉眼,怎么看都是美女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美女[洛竹照片]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,你们眼睛有问题吧,这明显是男孩子吗?而且……平胸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男孩子,也是美女,好像也没什么问题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见过阿竹!美女美女,淮哥也美女!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,你们是不是忽略最根本的问题啊,无论是阿竹还是风息,虚淮绯闻对象都是男的啊!我们的哥哥是给……555我好破灭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给怎么了!给一样是我哥哥啊!虚淮哥哥一看就很给,我觉得我完全可以!我站风息X虚淮!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不行,我觉得阿竹绝对是淮哥真爱,我粉的早!我知道他们好多互动都好亲密[豆瓣帖1][豆瓣帖2]!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我站风息!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阿竹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觉得淮哥是攻还是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啊——”洛竹一声怒吼,把手机摔到了床上。怎回事啊!一晚上事态就变成这样!大姐头早就跟他们嘱咐过要保密,不能走漏风声,不然虚淮真的会毁了,自己已经很注意了啊!洛竹找回手机翻了微博热搜,果不其然,在娱乐区的热门消息栏,一条是#虚淮约会贴身助理#,另外一条是#虚淮和风息关系不简单,有图有真相#。里面讨论精彩极了,什么声音都有,还有营销号煞有其事做投票,内容是:你觉得虚淮跟谁最配,选项自然是风息和阿竹。

       洛竹觉得自己头发又掉了一层。

       偏偏昨天,大姐头大发慈悲,突然给了洛竹放了一个假。

       洛竹其实不想的。现在正是一年中的12月,各大跨年演唱紧张进行,虚淮作为当红歌手,自然邀请到好几个电视台的跨年邀请。工作狂人大姐头当然没放过这笔捞金的机会,照单全接,时间能岔开的,自己租飞机,岔不开的录播。让虚淮好好宣传了一回。

       洛竹跟着团队和虚淮一起忙东忙西,直到昨天,准备工作都差不多了,就等着31号这天,跟着虚淮一起奋战了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,昨天大姐头一席话,没让洛竹跟着一起行动。

       “洛竹,辛苦啦,离上次放假也很久了吧,这次我就让你好好休息两天,怎么样?”大姐头拍着洛竹的肩膀,语重心长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?不合适吧姐?马上虚淮跨年演出,正忙的时候给我假,不行的吧?”洛竹低头梳理着手上的表格,实在太多了,忙不过来,接话都做不到抬起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近半年来我让你工作时候都带着天虎,你也算是他的师父了,现在天虎也慢慢上了路,这次我想让他好好锻炼一回呢。”大姐头等着洛竹梳理结束,麻溜的拿走了他手上的表格,丢给了天虎:“别担心,这回我也跟着,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洛竹看着空空的双手有些怅然,大姐头太不正常了。往常这么忙的时候,恨不得一个人拆成两个人用,这回突然放假,洛竹瞬间觉得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事情,被炒了鱿鱼。他还想说些什么,却突然被虚淮叫回了休息室。

       休息室里就虚淮一个人,看着一脸茫然的洛竹,虚淮拉起洛竹手,揉捏他手上的骨节:“这回你就别去了,很累,我想让你休息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?哪次年底不都是忙,我早就做好准备啦。”洛竹伸手揉着虚淮眼下的青黑。“你比我还累,你可没资格说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虚淮闭上眼睛,感受洛竹手心的温柔。好一会,冷不丁提出一个要求:“我想喝汤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洛竹一愣,“这个点,不行啊,虚淮你马上演出,身材要保持好啊……”身为助理,管理好自家明星的身材也是很重要的工作,特别是演出当头,得让自己能hold得住各个角度的镜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现在。”虚淮偏过头,亲了亲洛竹的手心。“想喝你做的,一回家就能喝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洛竹突然软下了心。常年忙碌,两个人真在家里休息时间屈指可数。偶尔能窝在家里做饭都是奢侈的时光,洛竹很珍惜这样的时光,虚淮也一样。虚淮尤其喜欢洛竹炖的汤,第一次喝的时候,虚淮不动声色喝了好几碗,吓了洛竹一大跳。那顿虚淮饭都没吃汤喝了个饱,用洛竹的话说,打出来的嗝都带着汤味。

       洛竹笑了虚淮好久:“大明星私底下打着带汤味道的嗝!”虚淮表示事实如此,索然写一首歌叫《老婆炖的汤》好了,吓得洛竹好一阵哄,没让虚淮下笔写。当然,身体自然也吃了些亏,第二天的洛竹腰酸背痛,第二天的虚淮神清气爽。

       这么一想,确实很久没炖汤给虚淮喝了,这天演出下来会很辛苦,他一到家,就能及时喝到一碗暖汤,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。洛竹笑了,点了点头:“那好,想喝什么?我在家炖,等你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虚淮没说话,只是用力捏了捏洛竹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这天晚上两个人回家也挺晚的,一到家,洛竹就赶着虚淮洗澡睡觉,要半夜起来,还是很难熬的。然而虚淮一到家就抱着洛竹,推推搡搡把人推倒在床上,洛竹死守自己的裤腰带:“不是,虚淮,你要……保存体力……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虚淮熟悉洛竹身上每一处敏//感,很快洛竹败阵下来,被压着狠狠做了一回。洗完澡出来时,虚淮已经睡着。洛竹心疼揉揉了揉虚淮面颊,把人塞被窝里,躺在他身边,拥着他睡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那现在叫怎么回事?

       洛竹仔细研究了一下热搜,是半夜发出来的,两条消息几乎同时放出。洛竹看着跟自己有关的那一条,配得是非常不清楚的狗仔照,但是确实是拍的自己和虚淮约会的照片,照片两个人都是全副武装,但是熟悉两个人的,还是能够看得出是自己和虚淮。照片时间线拉得很长,最早第一次虚淮请自己吃饭,最近他和虚淮去看电影,都有。

       洛竹惊出了一身冷汗,那时候就被人盯上了吗?自己每次和虚淮出门都特别小心,在外面绝不牵手,外人看来跟两位同性好友无异,这事如果扩大,绝对属于虚淮的负面消息,虚淮肯定要被狠狠黑一波的。

       那和风息的又是怎么回事啊?洛竹也点了进去仔细看了,配图风格跟和自己那条很像,更多的是两个人一起排练互动的照片,穿插着几张两个人街头私照。那几张照片洛竹没见过,看了半天都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拍的,可能是自己没有做虚淮助理的时候吧。

       连着两条热搜,哪一条都不好对付啊!洛竹麻溜穿好衣服下床,翻着通讯录找到了大姐头的电话,拨了出去,关机。洛竹这才想起大姐头今天也是跟虚淮同行,这回估计还没下飞机。

       洛竹一下泄了气,摔坐在沙发上。怎么办啊……洛竹突然觉得自己很没用,虚淮出事了,偏偏还在跨年演出这个关键点上,影响到他了怎么办?临时被解约也不是不可能啊?

       洛竹越想越觉得心慌,要赶紧找团队公关。洛竹简单梳了梳头发准备出门,电话响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洛竹,我们落地了哦。”电话那头的大姐头依旧健气的声音。洛竹心却揪的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“姐你们还好吗?有没有……接到什么通知啊?”这消息从半夜挂到现在,已经有段时间了,各大媒体肯定都看到了。真介意的话,恐怕一下飞机,就会有解约通知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接到什么通知啊?能有什么通知啊?我们现在上了电视台准备的车,准备去会场排练了。”大姐头那边风很大,洛竹努力听着她说的每个字。“这次演出我们要准备一个惊喜,洛竹你就在家好好休息吧!晚上记得看电视哦!”说完,大姐头挂断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……怕不会还不知道吧?洛竹心理嘀咕着。被电视台接走,应该不会解约什么的,但是,这消息真的很不好啊。自己怕不是太过紧张?犹豫再三,洛竹打通了公关的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?洛竹啊,哦,虚淮的各种消息不是大姐头安排好了吗?还要你过问?你放心,妥妥没问题的!”

       公关那边估计很忙,年底,自家艺人们的通告消息很多,公关那边一堆事情,虚淮的这个是那么多消息中的一个。洛竹觉得自家公关确实辛苦,但是对公关的敷衍也很恼火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洛竹倒是很敏锐的抓住了一条关键:大姐头安排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难道说,半夜这两条是大姐头有意为之?

       洛竹突然冷静了下来。如果真是安排好的,那这两消息意义何在啊?

       洛竹又翻回了粉丝群,群里的讨论依旧在继续,粉丝们似乎分为了三派在互掐,洛竹长叹一口气。何必弄这一出呢?

       突然,一则消息蹦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小助理了,小助理那股死了好么,你们看,虚淮和风息要同台合唱呐![视频链接:探班跨年后台,风息和虚淮同门师兄弟后台认真准备,本台跨年师兄弟首次同台合唱,敬请期待]”

       洛竹的心又提到的了嗓子眼,这之前完全没安排啊!

       洛竹跟虚淮一起准备了那么多天,一直都是虚淮的独唱,什么时候成了两个人合唱了?洛点进了视频链接,还真是风息和虚淮两个人试音,两个人合唱一首老歌。之前的节目里并没有,看样子临时加的,这么任性的吗?视频里探班记者对两个人进行了采访,两个人说的一本正经,都是对歌曲的准备,最后给观众一个新年祝福。

       群里的小姑娘们几乎疯了一样的尖叫,一时风息和虚淮好配刷了屏。

       什么跟什么啊!哪里配了啊,洛竹看得心情烦躁的要死,关掉手机屏幕随手丢到桌子上,这都是……什么事啊!洛竹抓乱了自己的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洛竹也算明白过来了,突如其来的放假,肯定有意为之。他们有意避开自己,并且虚淮也是知情的。洛竹理了理昨天发生的事情,觉得有问题!到底因为什么呢?怕曝光吗?如果真被曝光了,大姐头那边得到消息,也应该会告诉自己的啊。还是真怕自己影响到虚淮的前提?这样要有意拉开距离吗?已经,到了这一步了吗?

       洛竹越想越坏,继续看了看微博热搜,果然,和风息的那条排名飞涨,与和自己的那条拉开了好长一段距离。自己那条甚至还出现了站风息虚淮的粉丝嘲讽……

       真的消息打不过假消息。这永远是消息界的规律,洛竹深知这条规律,然而等真落在自己身上,那可另外一番滋味了。

       洛竹心理庆幸和委屈交织,明明自己和虚淮才是真的。但是这个是现在万万不能说的。现在看到风息和虚淮的消息漫天飞,洛竹又觉得自己难受死了,该死的娱乐圈。洛竹心理开始了第一万次咒骂。

       手机突然响起属于虚淮的专属音乐,洛竹忙划开消息:老鸭海带汤~

       还带“~”!虚淮看样子你心情很好哦!洛竹埋怨起来,老鸭好难炖,虚淮你可真会选呢!哼!洛竹重新收拾起头发,出门买海带和老鸭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一锅汤想炖的完美,是要花一番功夫的。洛竹把食材买回来,简单吃了点午饭就开始忙碌了起来,从清理到焯水到配料等等环节不能含糊,不然炖出来的汤不香。洛竹系着围裙,在厨房里忙了一个下午,砂锅终于放在炉子上了。洛竹离开厨房,决定睡会。汤要等虚淮回来的到家时刚好炖好,那时候味道最鲜美。洛竹算着虚淮到家的时间,恐怕得是半夜了。

       做事情的时候,不开心的事情总会忘记,但闲下来,之前的不爽又会回到脑海里。洛竹的脑子里满满都是虚淮和风息,算了,睡觉!洛竹设定好闹钟,回到客厅瘫倒在沙发上。好累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醒来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下,屋子里带着黑,洛竹不想开灯,躺沙发上玩起了手机。群里已经已经在贴各种风息和虚淮的图了,甚至早起两个人的学生照都被翻了出来。被人P在了一起。洛竹看着那个合照疯狂皱眉,索性关了群。

       打开电视,跨年会音乐准时响起,洛竹听着电视里的歌进了厨房开火,守着炉子炖起了汤。突然,洛竹打了一个喷嚏,才反应过来自己下午睡得时候没有盖被子,屋子里也没开空调。怕是要感冒了吧,洛竹觉得自己喉咙有些干,抓起水杯灌了一大杯热水。

       砂锅里的汤终于可以转成小火慢炖的了,电视里虚淮的歌也开始了,洛竹定好定时器离开厨房,打开家里的空调。看着电视里虚淮和风息的演唱。两个人都抱着吉他,在舞台上演绎着属于他们的耀眼时光。两人嗓音配合的真好,风息的高昂清脆,虚淮低音沉稳,两个人合成一完美的歌,真的好听。

       恍惚间洛竹觉得他俩却挺配,挺和谐的。毕竟,他们是同一类型的人啊。洛竹突然觉得眼睛一阵酸,不忍再看,拿出了手机,忍不住,再次打开虚淮的粉丝群。意料之中,粉丝们在尖叫刷屏,夹杂着“好配好配”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明明是假的,做给你们看的呢。洛竹心理暗骂这些小姑娘们蠢,可是眼睛还是忍不住模糊了起来。那是自己的男朋友啊,怎么能和别人相配呢?风息也不可以……

       洛竹擦去掉落在屏幕上的泪,抽了抽鼻子,不能哭,让虚淮看出来了又要笑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擦着,手上不知道滑到了哪里,屏幕上出现一张图,是虚淮的右手特写。洛竹猛然看见,虚淮右手无名指上,带上了戒指。那是他们去冰岛玩时候,虚淮给洛竹准备的情侣戒指,他们很少戴在手上。虚淮有时候会戴一戴,不过也没特意戴过无名指,而洛竹的一直是串成相连,挂在脖子上。这次戴在了无名指上,被粉丝截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洛竹滑动着上下消息,粉丝群里列文虎克很快贴出来风息的手,什么都没带,没有戒指。一时间又是一波非常激烈的讨论。

       “风息没戒指哎!风息没戴哎![图片][图片]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可能故意不带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淮哥都戴了,如果两个人真是官宣的话,肯定一起戴啊!淮哥还是已婚的无名指哎!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手这么干净,怎么看都不是装修戒指,就是婚戒!淮哥这是暗示自己已婚?”

       “已婚对象能是谁啊?不是风息的话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去看了他和阿竹的照片,那时候淮哥哥戒指只中指哦,阿竹手上也没戒指呐[图片][图片]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他结婚对象是谁啊?不是圈内人吗?我们怎么一点消息没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没听说他结过婚啊,是不是淮哥有意而为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见过谁有意而为故意戴无名指的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热搜到底怎么回事啊?这是有人故意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有人故意的吧,你们看[图片][图片][图片]无论是风息的,还是阿竹的,消息风格都很像,有意黑淮哥的YXH吧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么一说我咂摸过味了,今天淮哥好几场,肯定有人嫉妒放消息呐,什么风息啊,小助理啊,都是假的,淮哥自己戒指才是真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他老婆到底是谁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猜猜啊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话题风格从一个变成另外一个也只是几句话的事,洛竹看着群里一条一条的消息,一时百感交集。一切,果然都在大姐头的控制之内。看来她应该是一早得到了消息,和风息的消息应该大姐头放出去的,故意和HZ的消息一起放,模仿HZ的风格发消息。安排和风息的同台也是为了造势,吸引目光,借力打力。

       不得不说,大姐头的安排是真好,洛竹打心眼里佩服。那这也解释不了虚淮突然带上戒指,大姐头不一直,一直让他俩收敛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感谢风息和虚淮这对师兄弟的演唱!谢谢,真好听。”电视里突然传来主持人的声音,虚淮他们的合唱结束了。“两位先生请留步,你们唱得太好听了,我们完全没有听够呢,我想今天这么多观众来到这个舞台,没有听够,肯定不放过你们都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什么歌了,虚淮有,他有首新歌哦,很好听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哎是吗?请问虚淮先生要唱什么我们不知道的歌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准备收录到我新专辑的主打歌,叫《你的汤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啪嗒”这是洛竹的手机掉落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,这首歌名字还真特别呢,请问是为了什么人写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,我的音乐事业一直在我身后默默支持着我有人,我很感激他。他炖汤特别好喝,所以我想专门写首歌送给他,就是这首《你的汤》。选择在这时候给他唱,是想祝福他,也祝福在座每一个人新年快乐。也请你们给背后默默支持自己的人一个祝福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哇,听上去很不错呢,谢谢虚淮先生!我们一起期待这首新的歌,也掌声欢送风息先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他真的写了!

       洛竹完全忘了捡手机,眼睛死死盯着电视里的虚淮。虚淮换了一个木吉他,安安静静坐在椅子上演唱,一如他们刚认识没多久,那场直播间里的给自己单独唱歌的他。全世界似乎都只有他和虚淮两个人,他们俩在隔着屏幕对话。洛竹看着虚淮的眼睛,饱含深情,歌词里写着自己给他炖过的汤,每一款汤,都赋予了新的寓意——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老鸭海带汤,那汤时间长,长如你的伴,我最感激你这份汤——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温柔好听的旋律,虚淮专给自己的歌……

       洛竹的眼泪再次不争气的滑下,又再一次笑了起来,老鸭海带汤,不是要喝的。洛竹第一次见到有人拿汤表白的,虚淮,他的虚淮,还有给自己带来多少惊喜……他太爱他了,爱着虚淮。

       定时器响起,提醒厨房里的汤要关火了。洛竹捡起手机,挽起袖子,关火,小心翼翼把砂锅放进保温堡。

 

       等虚淮所有场次结束,已经过了十二点了。虚淮作为当红明星,留在一个舞台上跟着一群人跨年数秒。洛竹看着拼命往镜头后面躲的虚淮暗自发笑,出道这么多年,还是老样子,哪远多哪里。数秒结束,洛竹给虚淮发了一则消息:新年快乐,我的大明星~老鸭海带汤已经炖好,爱你❤。

       很快,收到虚淮的回信:忙完回来陪你。

       洛竹:好,等你。

      洛竹不再管粉丝群,不用想,粉丝们肯定在猜这首歌写给谁,风息肯定不是了,幕后的人那么多,肯定不会只说自己一个。洛竹哼虚淮的歌,愉快的去给老鸭汤调味。


       钥匙插入锁孔,打开家门。汤的香味迎面扑来,虚淮换好鞋子和居家服,来到厨房。洛竹系着围裙,袖子挽到手肘,站在炉灶旁边搅着锅里的汤。一双手,突然搂住洛竹的腰,虚淮把脸埋在洛竹后背,狠狠吸着那人身上的味道,缓解这一天的疲惫。

      洛竹拍了拍虚淮的手:“累了?洗手喝汤。”

      虚淮抱着洛竹没撒手,洛竹笑着转过身看着虚淮:“怎么了嘛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不在,我不开心。”

      “也不知道是谁不让我去的。”洛竹翘起嘴角。

      “是大姐头安排的。不让我跟你说,也不让你跟来,怕有狗仔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我什么都知道。”洛竹打断虚淮的话,也拥住了虚淮。

      “也是为了保护你。”虚淮揉了揉洛竹的头发,“乖,我这几天陪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那天他们温存了一晚上。虚淮头一次发现洛竹如此主动,两个人从沙发做//到了床上,有好几次,都是洛竹主动骑//了上来,疯狂的取//悦着虚淮,还不断问着虚淮,舒服吗?虚淮理智早就崩塌,拥着自家爱人狠狠律//动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,洛竹发烧了。虚淮仔细问过才知道洛竹昨天一下午的经历。虚淮皱起了眉头:“怎么看都是为了放消息出去的,你还真当真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有啊!我就是……忘了开空调嘛……”洛竹觉得大脑烧的晕晕乎乎的,满眼都是虚淮:“你要做吗,发烧的话,那里很热,会很舒服哦。”洛竹说着还扭起了腰,炽//热的身//体紧紧缠着虚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虚淮大脑里警钟狂想,花好大力气才把八爪鱼的洛竹从身上拽下来:“想什么呢?发烧呢……喂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在想,在想只有我跟虚淮最配嘛……”

      洛竹又凑了过来,这回更直接掀开了被子,又想骑上来。虚淮赶忙起身,给洛竹裹被子:“是的,我们最配,哎乖,等好了我们//做……”

      洛竹很不老实,虚淮花了好大力气才把人用被子裹好。听着虚淮的话,洛竹傻傻的笑了,靠在床上死死盯着虚淮,虚淮哄着人把退烧药吃下,看到人睡着才算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那份爆料后续处理就是大姐头的事情了,只是这处理还是让他难过了。虚淮摸着洛竹红扑扑的脸,不过,意外收获到一个不一样的爱人。虚淮回味昨夜自家爱人的曼妙,偶尔让他吃个醋,好像也不错?

      虚淮笑了,啊,老鸭海带汤,真得很好喝呐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0)
热度(8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尔朱殷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