尔朱殷独

浊世余闲自游方
自己想吃的想产的都在这里
一切随性

【虚洛虚】报恩的海棠

群里点一人一妖换心梗

全员私设

虚淮:这次设定是人类。人类名徐淮,对外以虚淮自称。职业设计师,留着长发,爱好上网。【参考TV里虚淮:谛听还好么~】

洛竹:官方没有说本体,看过之前有人做花语分析,推测洛竹的本体是海棠,海棠树不小,物种也能家养,就设定本体就是海棠了。

虚淮捡到小花妖~

沿用小黑世界观但时间线架空  oocoocoocoocoocooc

写完觉得分不清左右……那就,见仁见智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当家里绿萝又开始枯黄的那一刻,虚淮确定了自己实在没有养植物这项技能了。一年前,虚淮用自己的积蓄买了个单身公寓,一点点添置,终于有了家的模样。可以养一些绿植,增添些生气了。虽然一个人住,生活还是要有点情调的好,虚淮从花鸟市场随便抱了盆最好养的绿萝回家。然而,绿萝真的好养吗?虚淮在看到自家怎么补救都持续枯黄的绿萝,觉得实在不能迷信网络。

        把黄叶子剪掉,又松了松土,浇了营养液和水,虚淮拍了拍手上的泥。啊,要去丢垃圾。看了看表,早上丢垃圾的时间已经过了。自从实行垃圾分类,小区定点定时回收垃圾,过了点就不能再丢了。虚淮把土和黄叶子分装在一干一湿两个垃圾桶里,晚上再去吧,先去床上睡一觉。

        虚淮的职业是室内设计师,有时候任务多起来,基本得通宵工作,不规律的作息已经成了习惯。绿萝却还是每个星期固定浇水和营养液,如果这样还养不好,虚淮觉得自己不能再养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觉睡到晚餐时间才起床,这样下去晚上估计又睡不着了。虚淮叼着三明治,扎起自己的头发。决定晚上去健身房,好好练一场,顺便丢个垃圾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咚咚咚……”脚步声吸引虚淮的注意力,抬眼看到一个男人抱着一盆植物,跑到了垃圾站,看到虚淮,愣了愣,做贼一样的把花盆往站点垃圾桶边一放,扭头就跑。站点志愿服务的大妈嗷嗷的叫着,指责男人的不负责任。虚淮低头看那盆植物,还没有花苞,叶子有点蜷缩,应该是没好好浇水,模样还算茂盛,怎么看都不像是不活了的样子,比自家的绿萝好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男人干嘛要丢了呢?虚淮内心疑惑,自己的绿萝那样都还没丢,这盆植物如果就这么丢了,也太可惜了。鬼使神差,虚淮不想让这盆植物沦为肥料。耳边大妈的声音还在呜渣。“您好,这盆植物给我可以吗?”“啊?可以可以可以,哎小伙子你帮了我们大忙了,小伙子你真好,比刚刚那个男人好多了嘞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在居委会大妈的不断称赞中,虚淮把植物抱回了家。和绿萝摆在一起,用手机扫图查出来这植物叫海棠,也好养活,花期在3到5月份,现在还没入春,好好养一养估计能看得到开花。虚淮给植物浇上水和营养液,继续出门锻炼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关门的声音“砰”的一声,屋子里恢复黑暗和宁静。许久,海棠抖了抖叶子,一道灵体慢慢浮出,转而变成人形。洛竹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,舒展了蜷缩很久的身子:“又被人类抱回来了啊……要是这时候跑了,这人类又会吓一跳吧。”洛竹在黑暗中站了一会,轻车熟路,打开了屋子里的灯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房子不大,一看就是单身汉住的,收拾得很周正,屋子摆设还蛮讲究的,洛竹蛮喜欢,就是那盆绿萝有些惨不忍睹。洛竹一个抬手就给绿萝注入了点灵气,绿萝瞬间舒展了,还biu的冒出了好几根细苗,洛竹看着欢喜,温柔着抚摸着小嫩芽:“要好好长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家主人有很多书呢,洛竹溜达到虚淮家的书房,看到了一书柜的书,随手抽出来一本,发现看不出几个字。人类啊还真是麻烦,几百年时间字变来变去,新的字其实比原来的简单,但是洛竹有些不太想认了,谁知道人类字还会不会再变?不过这人书上的图洛竹没见过,好好玩,洛竹坐在主人书房的躺椅上翻看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楼梯间电梯响起了开门声,洛竹迅速把书放回书柜,钥匙声响起时关好了灯,门开时候变回植物缩回了盆,有些着急没控制好力道,盆被震的抖了抖,甩下来几颗土渣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进屋的瞬间,传来了一阵风。虚淮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。打开灯,屋子里的一切都是好好的,虚淮有些不放心,反锁上了门,脱了鞋子,没穿拖鞋,轻手轻脚来到卧室,书房,卫生间都查过了,没找到一个人。虚淮深吸一口气,黑白颠倒精神不太好了吧,应该是多虑了。虚淮今晚特意在健身房也把自己弄的特别累,草草冲了个澡,倒在床上睡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客厅里的海棠又抖了抖枝。这个人类防备心还挺强,洛竹有些无奈,原本想着晚上在他家沙发上好好睡一觉呢,这花盆有点拘的慌,算了,将就一晚上吧,免得第二天起不来又出什么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,虚淮对着自家地面上出现的一排被压扁的土渣子又是一阵恍惚,看了看自己拖鞋底,嚯,踩了个正着,可是明明昨天扫地了呀。虚淮对自己的家务能力还是比较认可的。算了,不纠结了。虚淮翻出之前年会中奖的扫地机器人,让它忙活去了,自己则来电脑前,新的任务又开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洛竹不淡定了。虚淮其实把自己摆放的位置非常好,客厅接近阳台位置的花架上,有充足的阳光,但不会晒很久,作为植物是很舒服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他是妖啊!这人晚上回来就没出门,怎么出去吃东西啊!洛竹肚子已经咕咕叫的好几轮了,为啥他不出门上班呢?好饿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客厅的茶几没放吃的,主人冰箱里肯定有,就吃一点吧,挨到主人出门就行。他好像在书房里好久没出来了……哎,试试吧!

        海棠的枝条又抖了起来,一只脚,先轻轻落了地,嗯,人没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另一只脚跟着踩到了地面上,嗯,屋子里还是没动静。

        洛竹踮起脚尖,缩着身子来到书房门口,探头往书房里看了眼,那人一只面对着电脑屏幕,没有转头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好的!洛竹迅速猫进了厨房,打开了冰箱门,哇,好多吃的!洛竹埋进了冰箱里,拆开面包袋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吃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耳边突然传来人类低沉的嗓音,洛竹吓得毛都竖了起来,他停下咀嚼动作,慢慢转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虚淮就看到了一个,棕头发红眼睛,把自己脸颊塞成仓鼠的一个“人”,显然,被自己吓着了。洛竹抱在怀里的面包牛奶摔了一地,他猛地推开虚淮夺门而逃,虚淮到底练过,转身就抓住了洛竹的胳膊,洛竹挣了几下竟然没挣脱,便用尽全身力气想抽回自己的胳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恶啊!”洛竹终于把嘴巴里的东西咽下了,“你这个人,怎么力气那么大啊!放手!”

        虚淮听话松手,惯性使然,洛竹摔了个脸朝地,鼻子被砸着了,洛竹蜷起了身子痛苦地捂着自己的鼻子,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掉,不是自己真的要哭,是被砸的太疼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虚淮蹲下看着眼前可怜汪汪的洛竹,叹了一口气,把洛竹扶起来坐在了沙发上,塞上一包餐巾纸,自己则去收拾厨房里的一堆狼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等再出来,茶几上已经堆出来了一个小纸堆,洛竹盘腿坐在沙发上,鼻子还在一抽一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把鞋子脱了。”虚淮看了看他的动作,皱了皱眉头。洛竹听话的脱了鞋子,挂着泪水的眼睛一脸茫然的看着虚淮。这么乖的模样,虚淮一时不知从何说起。虚淮揉了揉太阳穴:“海棠?”

        洛竹几秒后才发现这个人类在叫自己的本体,吓得跳了起来,沙发弹力很好,把洛竹弹的很高,也摔得很重。虚淮看着眼前的人形海棠高空坠落,从揉鼻子转而变成揉屁股,狼狈的样子太逗了,虽然这时候笑有些不厚道,但是虚淮真的忍不住。他再一次把洛竹扶起来,思量着要不要去拿跌打肿痛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怎么知道的……”洛竹真的淡定不了,眼前的人类有着怪力,能一眼看出自己本体,难不成也是灵力者吗?想到这洛竹还有些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推断的。”虚淮话不多,猜想被证实,觉得不可思议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……推断?”洛竹茫然的眼神更加茫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有动静,我就出来了。我检查了门,昨天反锁的门还锁的好好的,没外人进来。而且昨晚我仔细查看过家里,没人窝藏,我实在想不出屋子里怎么会凭空多个人。”虚淮抬了抬下巴,示意花架,“客厅海棠消失了,盆子和土没乱,也不像被拔出来的。我也只能猜,你是海棠变得了。再加上——”虚淮指了指洛竹的尖尖的耳朵,“这耳朵怎么看也不像人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虚淮说这些话一脸淡然,好像很早就知道这些。推断的完全正确,洛竹对这个人类佩服了好几分,但是之前灵力者的设想落空,洛竹难免失落了一些。屁股也不疼了,脑子里涌出了好多问题想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居然能接受哎,你不怕我吗?”洛竹下意识的凑近了些,他像好好看一看这个人类。

        虚淮心想,就你刚刚那个样子,恐怕真怕不起来,如果真说出来,海棠恐怕又得摔一回。

        虚淮摇了摇头:“你之前吓着人了?”虚淮想到昨天晚上丢海棠时的人慌张的神色,脑子里也能想个七七八八。

        洛竹原本兴奋面容,渐渐冷了下来。虚淮看到他的之前还上扬的耳朵,也耷拉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能说,吓着人呢……”洛竹摊开手掌,看着自己的手心,“我明明,也是想帮他们家的孩子。”虚淮微微皱眉,听着背后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家的大人!太过分了!总是照顾生意,不照顾小孩,小孩饿了没找到吃的,在家里嗷嗷大哭,我看着实在可怜,化形出来给他做饭,我没做错!”洛竹愤愤不平,“我其实,跟孩子约定别说出来的,但是,小孩子……小孩子还是忍不住跟他父母说了……他父母认为孩子中了邪,也觉得我不吉利吧,就……把我丢了……”洛竹说完,脑袋都埋进了胳膊里。

        虚淮听着没出声,有些人,总归只能接受自己能了解的东西,对于认知范围外的一律归为了恐惧。虚淮突然有些庆幸自己是学设计的,本就喜欢天马行空。他看着眼前一脸委屈不平的海棠,虚淮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,不过,也有些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叫海棠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只是我的本体啦,我有名字的,我叫洛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是海棠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海棠人是什么啊,我是妖精啦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海棠精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可以这么理解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,需要什么?水,营养液,还是别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,你在说啥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想,怎么养你,毕竟……我太会养植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洛竹惊讶的看着虚淮:“养?你,不会赶我走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要赶你走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什么,我是妖精哎,人类应该,不喜欢跟妖精打交道吧……”洛竹扣着脸颊一脸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花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妖精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但是你本体还是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我要给绕晕了啦!你为啥养我啊。”洛竹抓了抓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负责……”虚淮想的很简单,自己捡回来的花,自然自己好好养着。这个洛竹,虽然是妖精,但也还是一株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又……不需要对我负什么责。”洛竹觉得眼前这个人类和以前接触过人类不一样,平淡的表情好像什么都知道,想了解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他到底是个人类啊,人类和妖精生活不相同,想想以往的结局,理智告诉他,还是不要跟人类扯上什么联系了。洛竹收了收自己那份快要溢出来的好奇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其实,不需要人类养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之前不就住在人类家里……”虚淮觉得这句话没有什么说服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走的!”洛竹大声反驳起来,“但是,他家孩子我看着好可怜啊……看到我开花,他家孩子就会高兴很久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还是个很好心的妖精,虚淮心想。不过自家可没小孩,虚淮仔细观察着洛竹,花变成的妖精,挺好看,不过自己是赶不上看海棠开花了,虚淮心底涌出一种寂寞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不过,我恐怕真得……要在你家里,打扰一段时间哎。”洛竹的声音和神情变得不好意思起来,“我的灵力,弱了不少,支撑不到我回家,所以才缩到花盆里,被转来转去的。等我养一段时间,我就可以回去了!我的家在山林,可好看了!我好了我带你去看!行不行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洛竹紧张看着人类,这可是第一次主动要求人类把他留下来。他不讨厌这人类,甚至还有点喜欢。想留在这里,接触接触这个人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。我需要准备什么?”虚淮敏锐的抓住那句“灵力变弱了”,经历什么了?他想了解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需要什么营养液和水。”洛竹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毕竟是妖怪嘛,我需要吃饭……而且我也需要睡觉,可以睡你家沙发吗?”洛竹开始期待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行。”无非是多养一个人,虚淮乐得接受,他想看海棠开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哇你好好!谢谢你……哎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洛竹开心的跳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虚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虚淮!好好听的名字,你人真好!作为报达,我帮你打理家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?”在人家家里白吃白喝,洛竹实在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帮我养花吧。”虚淮觉得,既然是花妖,应该比较会养花。作为一位室内设计师,自己家里没有像样的绿植,是真的不完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!”洛竹转头看着一旁只有两盆花的花架,“今天就填满它吧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工作日上午的花鸟市场懒洋洋,几乎没什么人来买花,花店老板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看到来了生意,便热情招待起来。虚淮带着洛竹在市场逛啊逛,眼看着经过的花店,植物们开始非自然舒展,好像在跟虚淮招手,虚淮看了看悄咪咪转手腕的洛竹:“这回你不怕吓着人了?”洛竹傻嘿嘿笑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给虚淮挑了好多花,一月的水仙二月的茶花,三月的海棠四月的君子兰,市场上能买的不同月份的花,洛竹都挑了一盆。尤其是那盆海棠,枝叶顶端已经开始鼓小苞,到三月份,花一定能开起来,洛竹一左一右抱着花盆笑的特开心:“我们夏天再来一回,这样你家里每个月都有花开!”。洛竹还给虚淮挑了冬青和龟背竹,藤蔓类也挑了一盆常青藤,洛竹说可以买回去陪绿萝,绿萝爬左边的架子,它就爬右边的。大大小小的花盆和营养土堆满了车的后备箱,虚淮还想着买谢营养液,洛竹说不用,有他就行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,两个人种起了花,有了洛竹灵气,每一株植物都很好的舒展在盆里,抽芽的绿萝也被换了土。洛竹原本待过盆土被倒空,洗干净放在了阳台上,用来装没用完的新土。花种植到位,洛竹提着水壶给植物们浇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以为有你,他们连水都不用浇。”虚淮扫着残渣,他看上去淡然,实际上被不断刷新世界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最多就帮他们稳固他们的灵质,人类种的花灵质总归有点弱。但是养还是慢慢养的好,对他们也好。”简单的浇水,洛竹都浇得很开心。家里没有风,虚淮却好像看到了植物们在摇摆,好似在招手回应着洛竹。真的有灵吗?

        “灵质……是什么?”虚淮走了过去仔细观察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生活在自然界的生灵所拥有的东西哦。”洛竹放下浇水的水壶,“你有,小动物们有,这些植物们都有哦!”洛竹转头,得意的看着虚淮,然而虚淮却没流露出惊讶的表情,不相信吗?洛竹转了转眼睛,掏出一颗种子丢在地上,地上瞬间亮起一个光圈。他抓住虚淮的手腕:“给你看样好东西。”把虚淮带进了自己的灵质空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虚淮反应过来时,发现自己站在了一片花海里,不大,花香味伴随着青草的清新扑鼻而来,花海在闪着光,神奇的花朵随着抖动抖落出一两点星光,一片花毯中,星光相连,闪出耀眼的光芒。花海周围环绕着碧蓝的水,洛竹在花海的中间,在向自己招手,五彩花色衬在他的身上,迎着光,那个妖精好美。虚淮迈开步子向他走去:“这里是仙境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洛竹笑出了声,爽朗的笑声,感染着虚淮,虚淮好像很久都没听到过这样的笑声了,内心也荡漾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,是我的灵质空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灵质空间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每个物种都有自己灵质空间,储存灵,灵质空间根据主人灵的特性,有着不同的模样,主人也可以随意打造自己的灵质空间,我喜欢花,这里就是我最喜欢的样子。”洛竹开心的在花海中心转了几圈。虚淮觉得自己之前叫他海棠精真的很冒犯,他是花仙子。虚淮蹲下身,接住一朵星光:“好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洛竹终于得意了起来,他看着虚淮还是没什么变化的脸,突然动了坏心思,转起了手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突然,虚淮双脚离开了地面。“唔……”眼前光景全都转了起来,虚淮觉得头有些晕,身体悬浮着转了两圈,头朝下停了下来,长发倒垂蹭上了些许花粉,好容易才缓过神来。虚淮看着洛竹哈哈大笑,倒着的脸,不明白这妖精在干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,原来你也是有表情的嘛。”洛竹揉着自己笑疼的肚子,凑过去戳了戳虚淮的脸颊,“从一开始见到你,就是一张严肃的脸,说啥都是一个表情,我还以为你就会这个表情呢。”洛竹笑得开心,“你刚刚那样子好好玩,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敢情是拿自己揶揄,虚淮挑了挑眉毛:“放我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洛竹也没为难虚淮太长时间,很快把人放下。落地的虚淮理了理乱了头发,拍了拍洛竹的肩膀。洛竹茫然,突然,虚淮一拉洛竹的胳膊抗在肩膀上,身体骤然一转把洛竹背了起来,随即一个利落弓腰顶起洛竹,拽着洛竹胳膊顺势往前一甩,在洛竹的惨叫声中,一个漂亮的过肩摔完成。

        完成后的虚淮拍了拍手,看着地上乱叫的洛竹:“回礼。”说完自己也没忍住,笑了起来。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幼稚了。虚淮扭过脸,掩藏自己压不下去的嘴角,被洛竹看到就要输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洛竹一个打挺,窜到了虚淮面前,把他的笑颜看了干净。虚淮也不躲了,望着洛竹:“没摔疼你吧。”洛竹摇了摇头:“你笑起来还是挺好看嘛,以后多笑笑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好看?虚淮觉得洛竹把自己当成花看了,他摇了摇头。但是他真的喜欢这里。虚淮来到流水边,伸手去触碰冰凉的水,他想给这里建个房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虚淮,要走了哦。”洛竹突然叫起他来,虚淮茫然,跟了过去:“不再多待一会?”虚淮是真的舍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 眼前的花仙子却扬起一张神秘的笑容,拉住虚淮的手,把人带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能在我的灵质空间里多待。”回来后的洛竹继续打理着那些绿植,“那是我的灵质空间,我可以任意支配空间里的一切,所以刚刚我才能让你转起来,让你倒立。”洛竹看着虚淮,似乎在回味刚才的快乐。“所以,千万别轻易进入别人的灵质空间哦,很危险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天下来,虚淮完全刷新了自己的认知。忙完这些的洛竹似乎累了,白天打起哈切要睡,虚淮提议洛竹睡床上,反正白天不用,而且床也够大,晚上睡两个人也没关系。洛竹还是有些不好意思,一直摇头不愿意。

        终于,在书房赶稿子的虚淮第三次听到洛竹从沙发上滚落下来的声音,叹了口气,拽着还在迷糊的洛竹到卧室去睡。

        等洛竹彻底睡醒,天又白了,洛竹对着自己横在床上的现状反应了好一会,跳了起来,虚淮呢?

        书房里的虚淮还穿着昨天的衣服,眼下青黑色眼圈,手边是还在冒着热气的咖啡。“虚淮……你一夜没睡啊!”洛竹心理涌上浓浓的罪恶感,昨晚把虚淮的床占了。洛竹双手合十连声道歉,虚淮却表示没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昨晚本来就要赶稿子,本就没打算睡的。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虚淮你晚上不睡?人类晚上不睡觉不行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我白天会补觉。”虚淮的鼠标还没用停,昨天浪费了不少时间,得追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这,不符合人类发展规律吧?会,损害人类身体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虚淮被洛竹的用词逗乐了,抬眼看到花仙子脸上写满担忧,虚淮耐心的解释了自己的工作性质。洛竹的耳朵还是低垂着,虚淮觉得这个妖精的心肠也太软了,认识自己还没到二十四小时呢。

        虚淮看着他:“要不,你帮我做早饭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现在需要的是睡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吃完我就睡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说好了哦!”洛竹终于亮起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虚淮有时候想,家里住着洛竹,真的很好。

        洛竹会给他带来很多新的没接触过东西,他知道妖精有着他们的世界,有个他们的组织叫妖灵会馆,但是洛竹不爱去那里,洛竹一直说,自己的故乡在树林,不属于会馆,那里很美,等洛竹灵气恢复了,带虚淮去看。从洛竹身上拿到的创意和点子,虚淮融在了自己的设计里,事业节节上升。

        要去单位的时候,放心交给洛竹看家。一个人生活总归有忙不过来的时候,有洛竹,轻松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哪里是洛竹打扰虚淮,虚淮觉得自己像是捡到一个照顾家的花仙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洛竹偶尔会去见一见生活在城市里的妖精朋友,虚淮给了洛竹一部手机,洛竹说叫千里传音器,虚淮觉得这个名字挺合适的,没改。虚淮带过洛竹去过一次健身房,洛竹很不喜欢,觉得里面透气不好,还是公园好,时间长了,虚淮也更愿意在傍晚和洛竹在公园里跑一跑,看着洛竹时不时救一救公园长得不好的花草打趣他,这灵气是养还是不养。

        晚上睡觉用床问题两个人还争执了一番,最终确定洛竹睡床,睡里面,一人一个被窝。洛竹在床上打太极的时候虚淮可以把他踹回去。虚淮知道洛竹特别贪睡,早上起来拉开窗帘,阳光会洒在洛竹恬静的睡颜上,看的很舒服。有时候找不见洛竹,家里地上会有一个光圈,洛竹会在里面聚灵。里面有变化吗?虚淮好想再看一看。

        家里的植物又添置了几盆,被洛竹照料的非常好。

        洛竹也渐渐明白虚淮不是他看上去的淡然,他只是处变不惊,会在突发情况时第一时间做出正确反应,比如自己不小心摔了烧水壶。他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,他会记着自己的喜好,下班会带自己爱喝的新鲜椰奶。而且他真的好厉害,洛竹喜欢趴在虚淮的椅子背上,看着虚淮做设计,一个个精美的房间随着虚淮的鼠标轻点展开。

        洛竹提出希望虚淮给自己灵质空间设计一个房子,虚淮看了看洛竹,从电脑文件夹里点开一张图,画的是洛竹的灵质空间,虚淮在空间一侧画了一株盛开着的粗壮海棠树,树上有个精致的,带着露台的小木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位置刚刚好。”虚淮戳着屏幕,“可以最大限度看到你空间里完整的花海,整体看上去也好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耳边没有响起洛竹的惊呼,虚淮有些意外,他转过头,看到泪水在洛竹的眼眶里打转。虚淮忙抽了纸巾塞给纸巾洛竹。洛竹擦掉眼泪捂住了脸:“虚淮,你怎么,怎么能这么好……”虚淮笑了,忍不住抬手揉了揉花妖的头发:“你也很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洛竹很快在空间里做好了树屋,他带着虚淮去看,两个人一起趴在屋子里的露台上观景,虚淮发现,洛竹的空间里的花海好像大了一些,又美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家里养的花如期而开,海棠是第一个,开花的时,虚淮看着白中带粉的花瓣有些意外。他觉得洛竹应该是红色的,那种温柔不那么刺眼的红,一如他的眼眸。

        洛竹看到虚淮盯着海棠发呆,很是得意:“海棠美不美?”“美。”虚淮答到,只是答的时候偷偷瞥着洛竹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更美的!”洛竹掏出一颗种子,捏了捏抛向空中,嘭的一声在客厅空中炸开,空中散开了许多红色海棠花,花瓣泛着透明又闪着光,徐徐落下后碎开,层层叠叠宛如焰火,虚淮一时看痴了,真的好美,照耀着花仙红扑扑的脸,没一会,洛竹突然窜回了房间,没来得及让虚淮多看几眼。房间里的洛竹一头把自己扎到被子里,在床上害羞打滚。

        搞什么,居然在虚淮面前,跟一株海棠花挣美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只是虚淮熬夜问题一直是两个人的矛盾点,洛竹总是数落虚淮太不爱惜自己了,虚淮觉得洛竹不理解人类社畜的悲哀。朝夕相太久,总归能发现不好的一面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天晚上两个人狠狠吵了一架,之前生活的摩擦点滴全都吵了出来。虚淮觉得洛竹完全没必要管这些,对洛竹说:“你没资格对我的生活指手画脚。”洛竹瞪圆了眼睛,张了张嘴,再也没说话。那晚,洛竹缩到了自己灵质空间里,虚淮赶完稿子躺下,旁边没了暖烘烘的被子,怅然若失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夜虚淮做了一个梦,梦到了花海,他在花海里拼命的跑,却跑不到尽头,他惊慌,突然掉入一片虚无中,他惊叫的醒来,看到了一脸担心的洛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虚淮,你做噩梦了。”洛竹抬手,探了探虚淮的额头,还好,没发烧。虚淮在梦中慌乱的心,安定了下来。他张了张嘴,不知道从何说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居然是洛竹先道了歉,“昨晚我想了好久,你说的对。本来就是我在打扰你的生活,我确实……没资格说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是这样的。虚淮心揪住了,他怎么就记住了最不该记住的话呢!虚淮想辩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我还是会叨扰你几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刚想说的话,咽回了肚子里:“几天?”洛竹语气好像变回刚来时的客气,虚淮很不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就几天,我想等你放假。放假了,我带你去森林里看看,之前,答应带你去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要,走了么?”虚淮明白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也养的差不多了,该回去了。谢谢哦,虚淮,我……真心感谢你。”洛竹揉了揉自己鼻子,扯出一张笑脸,随后嚷嚷着去给虚淮做饭。

        虚淮坐在床上,握紧了拳头,狠狠将自己指甲嵌入掌心,一阵钝痛。摊开手,手掌上,只留下四个凹陷的小弧线,为什么自己是个人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几天,双方彼此很默契,除了最必要的对话,都没找对方聊天。那几天虚淮的稿子画的很不顺手,甲方的要求总是那么过分,虚淮在老板面前摔了鼠标,扭头辞职不干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后洛竹说虚淮辞职挺好的,你那份工作,真会把人榨干。虚淮看着洛竹,做了一桌子好菜。第二天,他们开着车,来的了山脚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再往里,车就进不去了,虚淮把车停好,看着山路悠然通向林间深处,要走好久吧,虚淮想,多陪洛竹走走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准备好了吗,要进山了哦”身边的花妖歪着头看着虚淮,虚淮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抓紧了!”洛竹伸手搂住了虚淮的腰,一直手臂划成藤蔓,勾住远处一棵高树,抱紧虚淮荡了过去,和想象不一样啊!虚淮忙搂住了洛竹的脖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山林幽静,远离人烟,洛竹带着虚淮在林间飞舞,藤蔓成了秋千,风从耳边呼啸。虚淮跟着洛竹起伏飞翔,他紧紧搂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洛竹在一个池塘边停下,放下了虚淮,虚淮松了口气,看来他还不止是花仙子,他还是人猿泰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好吧虚淮?”洛竹轻轻拍了拍虚淮的后背,刚刚他们飞得还挺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事。”虚淮起身,舒展了一下身子,打量起周围。

        不一样,真的和城里的公园不一样,虚淮深深吸了一口山林里的空气,泥土的味道,混着树木花草的植物香味,很好闻,处处都是自然气息,这里没有人类,阳光撒的刚刚好,耳畔鸟语莺莺,真的很舒服,全是造物主的安排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就是洛竹的家,自己那里,真比不上呢。

        虚淮抬眼寻找着洛竹,发现他正蹲在一株不小的木桩的旁边。

        虚淮跟了过去,一排小精灵从树桩中冒了出来,豆豆眼睛盯着虚淮,有的跳着浮了起来,落在了虚淮的手心里。洛竹笑了:“小精灵们很喜欢虚淮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就是妖精的世界吗?虚淮捧着手心里的小生灵,真是一处奇妙的世界:“你的家,就是这里?”虚淮原本以为这里会有一些房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。”洛竹伸手抚摸着那处木桩,“这个,就我原来的本体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虚淮震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手上的小精灵掉了下来,在草地上滚了滚,缩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虚淮蹲下身,掰过洛竹的肩膀看着他,洛竹没有哭,他拍了拍虚淮的手:“我没事,虚淮,现在我也是好好的呀。”虚淮的心颤抖了起来,从一棵树,到一株花,所以才会灵力减弱吗?

        “谁干的。”树桩切口整齐,应该是锯子,齐刷刷的,洛竹疼吗。虚淮迫切的想知道洛竹身上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个人类,我的朋友,不过也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吧,好几十年了呢。”洛竹说的语气轻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干出这种事,你还说他是你朋友?”虚淮的嗓音压了下来,他知道洛竹好心,但是这种好心最容易被人刻意利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?哎虚淮你别多想,朋友是真的朋友啊,树是我让他锯的,他重病了,我可以救他的。修为嘛,还可以修回来,你们人类的生命没了就没了呢。”洛竹看着虚淮,叹了口气,“你们人类生命,怎么就这么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虚淮的心,揪得发痛。是啊,人类寿命短暂,妖精寿命很长,洛竹他终究不属于人类的世界,虚淮突然释然了,是啊,人妖殊途,他在奢求什么呢?花妖也不过是借宿在家里一段时间而已,不该动心思的,是自己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虚淮,你一定要好好照顾你自己哦。”洛竹突然起身,认真看着虚淮。“别像我那位朋友,他年纪轻轻就走掉了,我都,没帮上忙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到头来也只是责怪自己,洛竹啊,你的好心要好到什么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虚淮看着洛竹,想把他那张脸全都看进脑子里。洛竹见他没搭话,重重的把手拍在了虚淮的肩膀上:“答应我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虚淮点了点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顺着林间小道慢慢走了回来,路上,洛竹拉着虚淮的手,说怕虚淮摔,虚淮笑了笑,怎可能会摔呢?这是这手不想抽开。慢慢林间道,两个人心照不宣,未来似乎不能相见,那就安心享受离别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挥手自兹,萧萧马鸣。

        李白分别时候的豁达坦然,虚淮体会不到。没有马,虚淮发动了自己的车,一声轰鸣,开回了城。生活还在继续,洛竹也好,妖精也好无非是人生路上一处奇谈,都该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的虚淮就久难入眠,脑海里一直流转在林间看到绿意,绿意之中,有一摸耀眼的红。

        虚淮想抓住这些,他打开电脑,他觉得灵感泉涌,他把脑子里画面全都融入了一份设计里,星星点点,建模渲染,等设计完成,虚淮给他起名叫海棠,发在了设计师论坛上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虚淮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。来电话的是一起做设计师老友,疯狂的夸赞虚淮的设计,说他的设计被某的大佬看重了,要推他去参加比赛。虚淮恍惚着打开电脑,看了看帖子才明白老友说的是怎么一回事,海棠,要参加比赛了吗?虚淮猛然想到家里的海棠,花架上的植物们依旧挺拔,看到虚淮在看他们,还微微晃了晃枝条,似乎在招手。虚淮抚摸着海棠毛茸茸的绿叶,笑了。是啊,日子还长着呢,是洛竹说的,要好好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虚淮的设计获得了大奖。虚淮一举成名。虚淮比以前更忙碌了。人一旦忙起来,总觉得时光飞逝。

        虚淮家里的绿萝和常青藤已经缠满了花架,四季花儿开了一轮又一轮。冬青和龟背竹已经长得很大了,虚淮把他们挪了出来,重新做了花架,撑在了沙发旁边。沙发前的茶几上放着药也吃了一段时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,虚淮在健身房里发泄,从跑步机上下来,人就倒了下去,教练送的及时,查出心脏不太好。长时间高强度运动训练,高频率工作,加上一直不规律的作息,虚淮的心脏心肌有些承受不住。教练过来探望虚淮:“你是要把自己累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虚淮没吭声,那时候他需要时间,他需要用别的事情,忘掉那双红色眸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忘了吗?虚淮不想回答。他自己也养会花了,没了洛竹,他们也能长得很好,尤其是海棠花,或许应该再买一盆红色海棠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天,虚淮终于在入夜前完成了工作。抬头看看窗外,是久违的阳夕阳。虚淮漫步在小区里,小区物业突发奇想,在小区里种了好几株海棠,红色的那种。正值三月,海棠花开,虚淮抬头看着那花,间缝中似乎看见了一个美丽的花仙子,虚淮笑了笑,洛竹还好吗?妖精的寿命很长,这几年对妖精来说,应该不算什么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虚淮,你还是笑起来好看。”耳边恍惚传来洛竹的声音,虚淮愣住了,不对,不是恍惚,很清楚,虚淮惊了起来。树上的花仙子动了,跳了下来落到了他面向,虚淮的心也跟着跳了半拍,是他,是洛竹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妖精还是穿着那件衣服,还是那样爽朗的笑,明亮的眼睛,虚淮已经有些忘了说话,他来找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洛竹伸手,在虚淮眼睛前晃了晃,一如刚见到那样:“我没,打扰你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虚淮回过神,摇了摇头,他问洛竹还好吗,怎会到这里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你了。”洛竹的话说的很直白,他直勾勾的看着虚淮的眼睛。“我很想你,虚淮,我来看你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虚淮冲了过去,紧紧拥抱洛竹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晚他们笑的好开心。那晚,虚淮带着洛竹去夜市吃了好多好吃的,洛竹举着烤肉吃到满嘴油,虚淮没忍住伸手抹去,洛竹没有拒绝。那夜,他们手牵手沿着曾经走过的公园散步,互诉衷肠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夜,他们睡在了一块,用的一个被子,洛竹把自己埋在虚淮的胸膛里,闷闷的问着,能不能一直在虚淮家里住下去,虚淮用手梳着花仙子散开的发,问他,我是人类哎,你不怕我到时候老了,死掉,嗯?洛竹抬起头说不怕,他想陪着虚淮,他会陪虚淮一辈子,等到他死掉那天,洛竹就化成虚淮墓的树。虚淮捂住他的唇不让他再说,两人相拥而眠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虚淮睁开眼睛,怀里的洛竹已经不见,床上,散落的是一朵朵红色海棠花,花瓣失去了水分,皱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洛竹?”虚淮捻起一朵,呼喊着洛竹的名字,没人回应。难道昨天的是梦吗?那炽热的怀抱,清晰的触感,绝对不是梦,那这一床的海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虚淮翻身下床,屋子里没人,客厅了的植物一夜间低垂着脑袋,好像在哀悼。虚淮摇了摇头,不敢相信自己的推断。

        虚淮驱车来到山林,沿着林间路飞奔到洛竹的带他去过地方,奔到了洛竹本体树桩前,一切如故,但是洛竹不在。虚淮站起身,他大声呼喊着洛竹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找洛竹?”树上,突出显现虚淮不认识的妖精,“他不在了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在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那妖精似笑非笑的看着他:“你听不懂‘不在了’是什么意思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最先忍不住的是洛竹。

        虚淮不一样,或许从第一次见到虚淮那一刻,那人就留在心底。他对洛竹来说,跟别的人类不一样。洛竹一直觉得被虚淮捡回来是一大幸运,虚淮告诉了他什么是爱,洛竹清楚明白,他爱着虚淮。

        洛竹实在忍不住内心的想念,不顾朋友的劝阻跑了回来,但他不忍心再出现在虚淮身边,他在城市另一角住了下来,就这样静静守着他就好了,洛竹心想,不能再在虚淮面前出现了,他是人类,不能再去去打扰他的生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那个人类朋友,灵质空间变得好弱啊,虽然人类灵质空间本来就不强,但是他的也太弱了,撑不了多久,他就没有灵质了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逸风在医院工作,拿着虚淮最后一次的复查报告单,给洛竹带来这样消息。生灵没有灵质,死亡如期而至。

        洛竹陷入深深懊悔里。早知如此,当初怎么说都不会走,有自己陪着,虚淮或许能改一改他那糟糕的生活习惯。但现在也无法回头,妖精不能干涉人类的生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注定这是和虚淮的最后一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只是这天来得好快!

        清早,洛竹在虚淮的怀抱里醒来。虚淮还没起,洛竹心想着虚淮也有睡懒觉的一天呢。他捏了捏搂在自己腰间的手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泪,落了下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洛竹觉得心好痛,失去爱的痛,和以往完全不同,难以承受。他抚摸着虚淮的脸,吻住他冰凉的唇,这种痛,好像把自己生命都带走。虚淮,我把生命给你,好不好。当初是你养了我,现在,换我来救你。

        洛竹抽取自己的灵,找到了虚淮微乎其微的灵质空间,全都注了进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对不起,请原谅我的自私,就这一次就够了,我已经经不起生离死别。你我必然不能永远相守,那我便不在面前出现。我把这颗心还给你,好好活下去,虚淮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妖精跳下了树,一步一步向虚淮走来,“洛竹啊,是很好的妖精呢。谁能和他成为朋友,都是幸运的。无论是人类,还是妖精。我们经常劝他别那么好心,他不听呢。”那妖精的手逐渐捏成了拳,直冲虚淮面门,狠狠打了过去。虚淮被打的飞了好几米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人类,洛竹凭什么把他灵气全都给了你!你,去死!”

        虚淮冷笑了一声,不甘示弱起身,也向妖精冲了过去,扭打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能死。”虚淮身上灵气上涌,长发随着气流飘荡起来。“洛竹活在我身体里,所以我不能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妖精突然收了手,跳到一边看着虚淮:“但你是个人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便,不做人类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从此,世界上没有徐淮这个人类,只有一个叫虚淮冰系妖精,蓝色头发,蓝色的皮肤,头上长着一对长长的角。

        清早,虚淮立在洛竹本体树桩的水塘上,开始聚灵。树桩一侧,不什么时候冒出来一株小苗,随风微颤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是不是可以跑路了……不是我的锅!怪就怪点梗人!【无情甩锅并且顶着锅盖跑走】

 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9)
热度(11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尔朱殷独 | Powered by LOFTER